首页   期刊介绍   编委会   稿约   期刊订阅   留言板   联系我们   English
 
中国医院统计
  作者中心
 作者在线投稿/查稿
   投稿须知
   在线投稿操作指南
   投稿介绍信及授权书
   论文模板
  审稿中心
 专家在线审稿
   审稿须知
   专家审稿意见书
  编辑中心
  编辑在线办公
  主编在线审稿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论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投稿须知
 

  《中国医院统计》投稿须知

 

《中国医院统计》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与滨州医学院主办的国家级科技期刊,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本刊以全国各级医院从事统计、病案、信息及医院管理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及医学统计专业的教学、科研人员为读者对象,设有专家论坛、述评、医疗数据统计、住院统计、门诊统计、病案统计、疾病分类、医院管理、卫生调查、基础理论与方法、综述、专题研究等栏目。本刊欢迎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科研人员及医务工作者踊跃投稿!

一、总体要求

1.来稿在内容上应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及理论上的创新。在表述上应做到主题突出、观点明确、论据充分、结构合理、层次清楚、语言通顺、文字简练。

2.作者对稿件的真实性、保密性负责。若该研究工作已获得课题基金资助或获得奖励,请注明基金(奖励)名称及项目编号。

3.所有来稿均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不存在抄袭、雷同等学术不端现象。请勿一稿多投。

二、格式要求

1.为便于编辑修改,来稿请用word文档格式。

2.请严格按照本刊官网首页左上角,作者中心的《论文模板》中提供的信息,进行页面、字号、字体、行间距等的设置。摘要、参考文献、图表等的写作及编排格式,也必须按照《论文模板》的要求进行设置。

三、投稿说明

1.本刊采用网上投稿系统,作者登录我刊主页注册后,按照系统提示完成投稿及后续的修稿、校稿等过程。系统运行正常情况下,本刊不接受纸稿或Email投稿。

2.本刊收到稿件后,对于符合本刊投稿要求者,将通过Email给作者发出收稿通知单

3.作者将加盖了公章的投稿介绍信、全体作者签名的授权书电子版,上传到投稿系统后,稿件将进入后续流程。

4.投稿过程遇到问题时,请联系本刊编辑部(电话:0535-6913980)。

四、稿件处理流程

本刊稿件的基本处理流程为:收稿初审外审终审中文编辑加工退修英文摘要编辑排版清样校对定稿刊用。流程中需要说明的问题如下:

1.稿件初审首先进行查重检测,对于重复率过高的稿件,将直接退稿。

2.稿件在编辑初审、外审和编辑加工阶段均可能提交作者修改。

3.本刊在收稿后3个月左右给作者发出终审意见(反复修改或重审或修回不及时者时间将延长),在此期间请耐心等待,作者可通过作者投稿中心查看稿件进展。在此期间,严格杜绝一稿多投。

4编辑加工退修环节可能有多次重复,主要取决于专家的评审意见、作者稿件的修回质量和规范程度。修回稿和修稿说明(需对专家的评审意见做逐条回复或解释、说明),应在规定日期内通过系统上传。超过1个月未修回,或者修回质量达不到要求的稿件,作退稿处理。

5.本刊2019年开始彩色印刷,要求文中的照片清晰度好,统计图色彩搭配要协调并可以修改(如Excel作图在Word中选择性粘贴-Excel对象)。

6.论文刊发前,务必重视清样校对环节。作者收到清样校对通知后,应仔细通读全文,尤其注意核实中英文题名、作者姓名、单位信息和页脚内容。除发现内容有不当之处需修改外不得任意增删,在指定日期内将第一作者签字的清样稿、作者信息表、投稿介绍信及授权书原件,顺丰快递到本刊编辑部。

7.编辑部对决定刊用的稿件将收取一定版面费,文稿刊出后赠送样刊2本以致酬谢。

五、其他说明

《中国医院统计》已加入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论文发表后可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网”“超星查询。

编辑部联系方式: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邮编264003),电话:0535-6913980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邮编256603),电话:0543-3256888

本刊唯一投稿官方网址:http://zgyytj.bzmc.edu.cn/

Email: yytj@163169.net

微信公众号:zzyytjgzh

    《中国医院统计》投稿须知

 

                       版权所有 © 2016 《中国医院统计》编辑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电话:0535-6913980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电话: 0543-3256888
                   E-mail: yytj@163169.net
           技术支持: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